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研修班(一)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书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10月20日,安庆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研修班在复旦大学开班。市直及驻宜83家单位共97人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宋宜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宋宜玺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机关党建更要积极对标先发地区,学习新理论、掌握新知识、提升新本领,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质量;是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需要我们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学习新经验、掌握新标准、拉高新标竿,努力改进工作方法、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实效;是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本领的具体举措,我们必须努力掌握能力素质与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相适应,与新情况新问题相匹配的工作方法。这些都需要我们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掌握党建工作方法,熟悉党建工作技能,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本领,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宋宜玺要求,一是要心无旁骛。排除各种干扰和影响,发挥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要严守纪律。遵守各项培训制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三是要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宋宜玺还对学习时间、人员安排、学习内容、防疫工作作了重点强调。

  

  

  研修班上,上海社科院研究员、上海社科院房地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戴晓波,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沈夏珠分别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与科技创新》和《“四史”学习:内容、方法与意义》作专题解读。

  参加人员一致表示,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此次培训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下一步,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

  晚间,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坐在一起,围绕课程内容和如何做好新时代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就“安庆如何实现从投资到创新的阶段转型”课题,市政府办机关七支部副书记魏新发言:要有跳出安庆看安庆的发展观,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缩小差距,调整产业结构,引进高科技和技术含量高的产业。市招商中心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高云指出:科技创新方面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科技创新主体资源共建共享,一是引进长三角及其它域外科研机构在安庆设立分支机构,提升创新能力,二是学习长三角区域先进经验,引进院士、教授、博士等高层次创新人才团队,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和平台的扶持力度。

  就“如何实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真懂真信”课题,市人防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桂旭东发言: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定四个意识。用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基层党建中,做好学习四史工作,坚持四个自信。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者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两个维护。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袁福胜说:通过深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真正理解历史发展的进程选择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迈向共产主义理想的历史必然性,深刻地领悟中国共产党人一代又一代、一步一个脚印向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迈出坚定步伐的伟大意义,在现阶段要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