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建设模范机关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建设模范机关暨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文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程银胜主持会议。市直、驻宜各有关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书记100余人参会。

  

  

  

  市税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桐城市检察院4个单位围绕建设模范机关、机关党建品牌创建等作现场交流发言。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宋宜玺通报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严标准、强规范、促落实”调研督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重点安排。

  

  

  何文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直单位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近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学习教育、组织建设、“三会一课”等日常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基础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特别是在今年抗击疫情、防洪抢险和文明创建中,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持续坚守,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何文毅强调,要准确把握建设模范机关的内涵意义,增强工作主动性。深刻理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和“模范机关”的内涵,“让党中央放心”,就是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人民群众满意”,就是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模范机关”,就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并从建设模范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党政机关重要地位和特殊职责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三个方面对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进行了再动员。

  何文毅指出,要努力解决建设模范机关的问题不足,增强工作针对性。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以来,市直各单位为推进全市各项工作贡献机关力量、彰显机关作为、体现机关担当,“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在“为何抓”的问题上,认识还不够深;二是在“谁来抓”的问题上,责任还不够明;三是在“抓什么”的问题上,内容还不够实;四是在“怎么抓”的问题上,方法还不够活。强调建设模范机关不是一句工作口号,是具体有形的目标引领;建设模范机关不是一次创建活动,是常态长效的基础工作;建设模范机关不是一项单一工作,是多方联动的系统工程。指出,解决存在的问题,首先,要高度重视。其次,要明确责任。第三,要细化举措。

  何文毅强调,要探索创新建设模范机关的方法路径,增强工作实效性。在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过程中,要明晰工作思路。明白“机关党建是什么”“机关党委做什么” “专职副书记干什么”。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持续纠“四风”改作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创新工作方式。紧密结合单位工作职责实际,进一步细化建设措施,创新方法载体,把建设模范机关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本单位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一体推动。

  何文毅要求,市直机关党务干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当从事机关党务工作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从事机关党务工作的能力素质,努力锻造从事机关党务工作的过硬作风,解决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不足。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税务局机关党建文化展、廉政文化展、模范机关建设展、税务文化展和市直相关单位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展等。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