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检查组赴重点场所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为做好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重点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10月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率队对城区农贸市场、快递公司、火车站和博物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市纪委、市卫健委负责同志陪同。

  

  检查组首先来到水师营水产大市场,对市场疫情常态化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对市场经营户进购的冷链水产品的排查和核酸检测情况进行仔细询问和了解,并查看肉类冷藏库疫情防控情况。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的排查和检测力度,全力以赴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大观区中通快递公司,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强化内部规范管理,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在火车站,检查组对车站工作人员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慰问,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想方设法,增加体温检测门和工作人员数量,优化出站扫码流程,切实方便老百姓出行,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在市博物馆,当看到博物馆体温监测设施完备,采取限流措施,实行预约登记参观,馆内工作井然有序,检查组对此表示肯定。

  

  暗访检查中,检查组强调,一要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家庭和个人自我防护责任等“四方责任”;二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厅、酒吧、电影院、交通场站、景区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安康码查验、消杀通风等防控措施,引导民众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三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食品监测。严格落实国家监测预警方案要求,坚持人物同查,尤其要围绕进口冷链食品入境、通关、仓储、运输、销售等关键环节强化摸排和检测,扩大范围,增加频次。四要加强国庆假期的疫情防控,要加强值班值守,筑牢外防输入举措,强化重点场所的防控,做好健康教育、防控措施督查等一系列工作,切实保障假期疫情形势平稳。(市卫健委)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