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擦亮“新医保•心服务”党建品牌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新医保·心服务”蕴含着新组建的医保部门履行着新职能,肩负着新使命,承载着新希望。用“政策悉心、工作齐心、服务热心、操作细心、办事公心”去服务群众,让群众感受到“新医保·心服务”的服务理念,安庆市医保服务中心从创建巾帼文明岗、“三走进三服务”、长期护理保险“国字号”试点三大板块,擦亮“新医保·心服务”党建品牌,实现强党建、提业务、优服务、促发展。

  2020年9月26日上午,安庆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大兴同志带队与市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赴碟子塘社区开展“新医保·心服务” 三走进 三服务”系列宣传活动之三——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长护助您老有所依”,旨在妥善解决长期失能人员生活照料问题,扩大长期护理保险惠及的人群面,充分发挥长期护理保险助民、惠民、便民的作用。 通过走进社区、走进商场、走进家庭的形式,为参保群众答疑、解惑,长护中心服务人员和巾帼文明岗成员还帮助市民通过扫二维码关注安庆医保公众号,并指导市民熟悉长期护理保险的操作流程。活动现场发放了1000余份最新的长期护理保险宣传册,医保政策宣传单页300余份,医保服务中心党支部还组织小分队走进居民家中,一对一的解释宣传长期护理保险的最新政策和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政策,宣传活动现场还为市民提供了理发、测血压、测血糖等免费公益服务,深得参保群众一致好评。

  安庆市于2017年成为国家首批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城市,也是安徽省唯一试点城市。2020年试点范围从市本级进一步扩大到全市45.8万参保职工。截至目前全市已签署长护协议机构54家,已发放长期护理保险待遇7034人次,累计完成支付1558.8万元,有效减轻了安庆市民的养老护理压力,不断提高失能人员的幸福感。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推进长护服务与“皖事通”APP接入工作,真正实现长护险服务“零距离”!(安庆市医疗保障局  李慧)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