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安庆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拒绝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18日,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指导下,局妇联、团委联合组织妇女同志和青年团员一行40余人赴怀宁县福宁米业有限公司开展“拒绝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实地参观了福宁米业加工厂、金田园油脂公司和社会化服务中心,在参观现场认真了解了福宁米业发展历程、三产融合相关情况,学习了粮食储存、保管、加工等知识。

  随后,就地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席间,每位女同志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收获很大,纷纷表态要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动身边及家庭成员,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姚慧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对妇联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弘扬勤俭节约的时代新风,并对妇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热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妇女同志和青年团员要积极学习、深入实践,为安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作为粮食人更要带头践行“爱惜粮食、厉行节约”,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价值理念蔚然成风。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