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安庆气象:开展无缝隙文明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近一段时间以来,安庆市气象局“风雨同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坚持每天到迎江区龙狮桥社区开展无缝隙文明创建志愿服务。

  这支队伍里有即将退休的老党员,也有刚参加工作的95后,有创建工作的负责人,也有业务骨干。每天自早上7点至晚上10点,3个班次共计18人次的志愿者们无缝对接,全天候开展文明志愿活动。

  清晨,整座城市还没有苏醒,志愿者们就到达包保小区,赶在上班上学的高峰期开启文明劝导工作,对整个小区12栋共30个单元楼道进行摸排的“扫楼”工作后,志愿者们已是大汗淋漓,又按照分工和社区志愿者们进行小区门口文明交通引导、小区内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和环境卫生等工作,傍晚以后,在外工作的人都已归家,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并邀请居民填写《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向居民宣讲文明创建工作的内容和意义,号召大家支持、配合创建工作,争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

  经过近半个月的文明劝导、环境整治、入户走访等无缝衔接的志愿服务,“风雨同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创建的工作热情,小区居民们积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包保小区内彻底消除了牛皮癣、彻底清理楼道杂物,乱停乱放现象基本杜绝,经过“地毯式”打扫,路面一尘不染,整个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下一步,“风雨同行”志愿服务队将与社区不断完善常态志愿服务工作机制,针对社区管理和群众所盼所需所想,进一步丰富志愿帮扶内容,定期开展“走街串巷”“共建共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气象局)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