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委宣传部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近期,市委宣传部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组织部机关帮扶干部前往帮扶村,采取调研走访、座谈交流、宣讲党课等方式,进一步理清帮扶思路、抓实工作举措。

  开展一次调研。8月7日组织机关帮扶工作小组前往结对贫困村开展调研走访,在桐城市黄甲镇石窑村召开座谈会,黄甲镇负责人和石窑村、水岭村、杨头村扶贫工作队参加。

  宣讲一次党课。常务副部长刘春旺围绕抗击疫情、防汛救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结合宣传文化部门工作职能,在黄甲镇石窑村上党课,组织三个结对帮扶村扶贫工作队和石窑村干部群众参加。

  进行一次家访。对部机关三名选派帮扶干部及家属上门进行家访,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每户给予400元的慰问金和一份糕点礼盒。

  办好一些实事。发挥宣传文化部门优势,帮助三个村申报安庆市文化强市项目资金,用于贫困村文化广场、综合文化活动场所、图书室等建设。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依托贫困村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统筹整合文化等公共服务资源,开展经常性、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借鉴在疫情防控宣传中的宣传方式,围绕农村“四来一去”(大小喇叭喊起来、宣传车跑起来、电子大屏滚起来、宣传信息发起来、扶贫政策发下去)的工作要求,行之有效地开展脱贫攻坚宣传工作。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