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带头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

  建设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在自觉树牢勤俭节约的政治意识上走在前作表率。食为政首,粮安天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我国的粮食生产仍面临需求增长、资源约束、结构矛盾等问题,充分认清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对我省、我市农业生产带来的挑战,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尚,以克勤克俭、厉行节约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在严格执行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上走在前作表率。“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严格执行行政管理、后勤保障、财务支出各项制度,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到理性消费、科学点餐、文明用餐、合理膳食,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铺张浪费,拒绝食用野味。

  三、在大力弘扬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上走在前作表率。“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以身作则,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要言传身教,教育子女“每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每一衣,则思纺织之辛苦”,从小明白“取之有度,用之有节”的道理,自觉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

  四、在积极倡导文明节俭的消费方式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结合“党建带群建、合力抓创建”工作,积极宣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行业监管,督促指导餐饮行业协会完善餐饮节约规范,加强对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的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全社会形成文明节俭新风尚,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8月24日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