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召开加强乡村医生待遇保障和规范化管理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 王爱武副市长主持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  

  8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在潜山市召开座谈会,就安庆市《关于加强乡村医生待遇保障和规范化管理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基层意见,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武主持会议。

  

  陈爱军副书记指出,乡村医生是构成基层医疗卫生网底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在维护农村居民健康方面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乡村医生总量不足、能力不强、结构不优等问题得到一定的缓解。为逐步建设一支结构合理、队伍优化、工作规范、适应需要的乡村医生队伍,市委、市政府拟出台《关于加强乡村医生待遇保障和规范化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乡村医生引进、保障、培养、培训、管理机制和政策,切实提高乡村医生待遇,稳定和壮大乡村医生队伍,持续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地保障农村居民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安全、有效、方便的基本医疗服务。

  座谈会上,市、县、乡、村四级与会代表分别就《实施意见》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卫健委)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