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重点处多措并举,护航高中考考生清凉应考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安徽省高考时间推迟至7月7日到8日,中考推迟至7月14日到16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推迟至7月22日到23日,正值夏季高温时段。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市委市政府决定为城区7个高中考考点301个考场安装空调。因工期紧、任务重,市重点处临危受命,参与保障高中考空调项目建设。市重点处以做好工程施工外围协调保障工作为主要抓手,多措并举确保工程连续顺利进行。

  一、成立外围保障小组,落实责任主体。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外围保障小组。由处主要领导任组长,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由综合科负责全程跟踪解决与辖区政府、施工周边社区、园林绿化移植、道路开挖审批、道路施工封闭交通导行等外围协调工作,道桥科负责协调处属在建道桥项目,支持配合高中考空调项目电力电缆通道施工。

  二、建立无障碍沟通协调机制,确保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组建高中考空调项目信息动态交流群,建立联络员花名册,每半天报送现场进展情况、工作计划、工作难点、亟待解决问题的信息报送机制。确定专人对接教体局、考点学校负责人、供电公司、横江电力等单位,要求具体责任人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明确“一个保持、两个保证”的工作思路,即保持施工进度信息的同步性,保证工程施工的连续性,保证施工受阻信息反馈的及时性。

  三、未雨绸缪,提前暴露解决问题。在确定电力电缆施工通道施工方案后,一方面做好电力工程施工环境保障,地下开挖前,扫清电力施工地下隐形障碍,组织供水、燃气、移动、联通、电信、国防、广电等部门踏勘电缆施工通道现场,交底地下管线埋设位置、深度,及时迁改影响电力电缆通道施工杆管线,统筹好电力电缆通道施工与杆管线正常运行。另一方面做好电力工程施工社会环境保障,施工前组织做好施工宣传,引导市民理解,争取周边居民支持;听取周边居民合理诉求,优化电力施工方案,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居民影响,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四、发挥优势,保驾护航项目顺利实施。一是协助完成施工手续申办理。指导横江电力完善绿化移植、道路开挖、道路施工封闭导行交通方案审批等相关资料,协调城管、园林、市政、交通管理等部门,支持工程建设。二是协调在建市政道路项目与空调电力施工作业空间冲突问题。要求在建道路项目合理调整施工计划,优先空调电力施工,统筹推进。三是发挥专长,协商解决土建疑难杂症。针对空调电力施工中存在的部分土建施工难题,我处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及时给予专业技术支持。四是发挥工程施工人员、机械、材料等储备库作用。空调电力施工时间紧,责任重,短时间内需要投入大量施工人员、机械、材料等,为消除横江电力顾虑,我处及时协调从相关在建工程项目中抽调部分施工人员、材料、机械等,以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高中考空调项目重要的环节之一就是电力增容和电力保障,截止6月29日下午全市所有考点学校双电源改造及电力增容工作全部完成,这也就标志着高中考空调项目逐步进入尾声,我市市区高考考生可“冷静”迎考。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市莘莘学子能在“清凉”的考场环境里创造优异成绩。愿我市广大考生们乘风破浪,不负勇往,金榜题名。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