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安庆市气象局到帮扶村开展系列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6月4日,安庆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帮扶指导组等有关责任人到扶贫村开展帮扶座谈、扶贫党课、科普宣传和帮扶走访等系列帮扶活动。

  与村两委有关人员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一过线”,针对“三户一体”攻坚、小额信贷还款、“两基”建设、产业发展、稳定就业等重点工作,逐户排查梳理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风险,面对面共商解决办法。为帮助解决上年度五保户老人危房改造资金欠款问题,局主要负责人当即表示压缩单位事业经费支出,挤出3万元资金给予资助。

  在党课课堂里,局主要负责人为村两委和部分农民代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期间,“风雨同行”志愿者开展了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给农户发放科普宣传材料100余份。

  在走访过程中,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细致询问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和相关需求,现场宣传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增强信心,积极寻求致富增收道路。

  (市气象局)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