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章义深入太湖县、岳西县调研大别山革命老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5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章义深入太湖县、岳西县调研大别山革命老区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厅机关有关处室,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徐岩、副局长刘萍,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太湖县、岳西县等有关负责人陪同。

  在太湖县,章义一行先是来到S246太湖至望江一级公路长河四桥施工现场,调研一级公路建设情况。章义强调,S246作为重点工程,要紧抓施工进度,排好工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程进度;要注意汛期防汛工作,做好防汛预案,确保工程安全;要加强协调调度,定期召开会商会议,督促工程进度,形成项目推进合力。随后,章义一行又来到城南客运中心调研客运站建设。章义指出,新客运站的建成和启用惠及民生,对于发展城市经济、提高城市品位、增加群众福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各部门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使用,完善城市功能,方便市民出行,进一步构建起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出行环境。调研期间,章义一行还来到城西乡幸福村,深入实地了解农村客运情况。章义强调,行政村通农村客运,是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保障,要进一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在线路安排、站点布局上要做到合理、惠民。

  在岳西县,章义一行直赴黄尾镇黄尾至堆谷山公路、黄尾镇至头陀镇梓树村便捷公路实地查看建设情况及成果运营效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岳西县近年来交通公路建设汇报,详细全面了解岳西县“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及脱贫攻坚情况。章义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与湖北接壤的老区县为控制疫情做出了杰出贡献,充分体现了老区人民以及交通系统的担当精神。在完成年度工作上,安庆市以及各县必须加快进度,站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的层面再创老区速度。在区域交通发展上,必须把握十四五规划的契机,对能根本解决大别山区域交通能力的干线项目要积极对接,争取项目,尽快实施。在农村公路建设上,要继续加大投入,想方设法提高等级,不断满足群众出行需求。章义还就“两通”以及“路长制”落实问题上,特别要求各市、县要提高重视,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四好”落到实处,确保农村公路成为支撑脱贫攻坚的最坚实力量。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