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市场监管局研究部署扎实推进非法制售口罩等防疫物资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春益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口罩等防疫产品质量提升暨扎实推进非法制售口罩等防疫物资专项整治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部分处级干部及相关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需求量急剧增加,我市口罩生产企业增长较快。根据这一情况,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大力加强口罩等防疫物资保障和监管,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我市口罩生产销售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必要持续采取更为有力的举措,切实保障口罩产品质量,进一步维护市场秩序。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在前期整治非法制售口罩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按照“标准引领、认证先行、管理规范、示范带动、握拳做强”的要求,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扎实推进非法制售口罩等防疫物资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我市口罩等防疫产品的整体质量。

  会议要求,要着力从三个方面做好口罩等防疫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一要深入开展“五个一”质量提升帮扶行动。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开展一次业务培训、发放一份业务指南、开展一些技术服务、建设一个检验实验室,完善质量管理,强化质量意识。二要持续开展“五个一”质量提升监管行动。开展一次“准入”检查、开展一批“标准”查验、开展一批质量抽检、公示一批黑白名单、扶持一批优质企业,加大监管力度,促进质量提升。三要扎实开展“五个一”质量违法查处行动。排查一批违法线索、治理一批违法乱象、惩戒一批违法企业、移送一批违法案件、办结一批重点案件,净化市场主体、规范市场行为。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更好服务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合法经营,高质量完成非法制售口罩等防疫物资专项整治工作,促进我市口罩等防疫产品质量提升。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