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祭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在这个缅怀英烈、祭奠先人的重要时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部署,市直机关工委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聚集。暂停到各殡葬服务机构(公墓、殡仪馆、骨灰存放场所)现场祭扫,暂停举办集体共祭、树祭、江葬等群体性礼葬活动。及时转告在市外、省外及境外亲友,暂时不要回乡祭扫,避免人员聚集祭扫出现交叉感染风险。

  二.文明祭扫。通过网络祭祀、代理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三.安全祭扫。增强防火意识,不在墓地、山林等易引发火灾场所吸烟、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草场,防止因祭祀引发火灾事故。

  四.率先垂范。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共度一个文明、低碳、安全的清明节。

 

                                                                                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3月23日

打印 关闭
通知公告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