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记录青春,雷锋精神共传承——市城乡规划设计院在抗疫情、保复工、促发展中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暖春三月,花开可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城乡规划院青年党、团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以“防疫情、促复产、我带头”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抗疫情、保复工、促发展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共同守望春暖花开。

  青年有担当

  春节期间,院团支部书记罗捷同志参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作战小分队,绘制完成《安庆市交通防控图》等工作。作战小分队配合交通部门,连夜突击,奋战至凌晨3点,将全市4条高速公路、18个出入口,22个码头渡口、机场和火车站,以及对安庆市与湖北省接壤的岳西、太湖、宿松三个县出入口的17条主要过境通道的“四位一体”卫生检疫等情况做标注,完成《安庆市交通防控图》编制工作。

  2月初,院接到省厅通知需在月底完成《安庆市域生态红线评估成果》,项目组成员网上打卡,全员居家办公,与各县(市)一直保持线上交流,在需要大量资料支撑的难题下,克服种种困难,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确保数据真实性及评估的正确性,通过努力,项目组于20日提交评估成果报省厅审核。

  2月底,院接到市政府现场踏勘大观区物流园污水排放问题提供技术服务的通知,即刻组织设计人员展开相关资料的收集,借阅大观西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根据规划迅速绘制出物流园排水范围图,核准其设计污水量,并且电话与安庆北排公司对接物流园南侧环城西路、霞虹路与环湖西路排水系统的可靠性。经过4小时争分夺秒的奋战后,下午3点设计人员现场向市政府领导全面汇报了物流园污水排放的问题与设计方案。

  青年有力量

  疫情发生后,院里的青年党、团员积极报名参加市局组建的“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认真完成市局包保点社区、团市委志愿队支援社区、院联系点社区等防疫工作,协助社区做好人员出入管理、体温测量、宣传劝导、交通值守等工作。

  2月中旬,院里虽没有复工,但院里的青年骨干们始终以工作为核心,一直居家远程办公。在接到高新区相关工程专业规划修编的任务后,《山口乡中心区排水与竖向规划》项目组加班加点,于19日主动联系高新区管委会,及时汇报了项目设计成果,为勇进路大桥等建设工程及时提供了可靠的上位规划依据。

  2月底,院收到大桥管委会的委托,随即对《中山大道桥南暴雨期涝水改造项目》展开为期5天的现场调研与摸排,并向市重点局借阅了2017年下穿段排水竣工图,经过院总工审查会多次讨论分析,2月28日项目组积极主动向大桥管委会详细汇报了改造方案,全面分析了暴雨期现状泵站与河水串流的原因,并且提出实施暴雨期排水系统扩容的四大措施,为解决城市内涝问题,保障人民利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3月初,院接到城管局通知要求对《安庆市建筑垃圾消纳场选址》工作进一步深化完善,项目组成员现场踏勘项目选址位置,深化渣土量预测,迅速研究选址地填埋方案,为市区建筑垃圾合理堆放且不影响城市景观寻求双赢方案。

  截至目前,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对2个市域层面国土空间规划评估工作提交初步成果,顺利通过了《宿松县燃气利用专项规划(2019-2030年)》等项目的专家审查会,对天骄苑老旧小区改造等4个项目提交施工图审查,对林业河水环境改造工程等8个在建项目进行施工现场指导,对丁香路泵站、康熙河步道工程等10个项目进行方案汇报,对安庆市谷桥大河等12个前期项目提供技术服务,做到不减质量,不减责任,为全市重点工程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优质服务和技术成果。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委)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