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战“疫”两姐妹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安庆市气象局财务科的两名90后女生小查和小刘,一个是会计,一个是出纳,平时工作配合默契,面对疫情,她们又相约一起加入社区包保值班中,通力协作,从工作伙伴变成战“疫”姐妹花。

  95年的小查是会计,刚刚参加工作的她很快地融入集体,圆满配合完成2019年的决算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是安庆市气象局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的一员,负责上传下达每日疫情报告,是各项工作快速运转的保障。今日气温骤降,站上防疫一线的她即使冻得直哆嗦,但还是坚持自己的工作原则:进小区凭出入证,拿外卖必须间隔一米以上,快递包裹必须消毒。

  只比小查大一岁的小刘是出纳,从业务岗到财务岗,能迅速完成角色转变,细致有耐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负责科普宣传组信息的搜集和宣传报送工作。包保值班期间,除了出入登记和量体温,她还不忘给小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科普疫情防护知识,督促他们减少外出,均衡营养,提升自身免疫力。寒风凛冽,鼻梁被口罩勒得生疼,值班结束已是深夜,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全身消毒后才敢蹑手蹑脚地走进家门。

  在安庆气象,像她们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踏着清晨和日暮,顶着寒冷和风雪,守护大家的安康。

  (市气象局)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