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抗击疫情 巾帼有我

发布日期:2020-02-08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庆市气象部门女职工巾帼不让须眉,全力以赴投入战“疫”:她们立足岗位,做出一份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发出一条条疫情防控信息;她们活跃在一个个郊区、山头的观测站点,保障气象数据的正常运行;她们守护在不同的小区出入口,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督导;用行动践行着安庆气象人的初心使命。

  怀宁县气象局局长徐红玲同志,与她身为人民警察的丈夫并肩战“疫”在一线,自大年三十开始,夫妻二人就没休息一天。身为一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她每天要周旋于单位和包保网格小区两个抗“疫”战地,她克服单位人手不足现状,身兼数职,带领同事们协助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协调防控管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收集各类防控信息,上传下达……,2月2日夜里快12点了,她还在微信里安排工作;2月4日,她陪着区域站保障员通过十道关卡,抢修观音洞站点;2月6日,她在风雨中值守,突感脚部刺骨寒冷,低下头才发现:棉鞋已湿透!她每天在单位和包保社区连轴转,根本顾不上家里两个闺女,大女儿是个高中生,独自在家吃了十来天的盒饭,小女儿不到一岁半,托付给年迈的爷爷奶奶,孩子偶尔见到妈妈,一见到就不停地喊“抱抱抱…”,生怕妈妈又偷偷溜走,很长时间看不到。疫情还在持续,她和她的团队坚守也将持续,直至春暖花开…

  宿松县气象局副局长徐立新同志,已是过半百的老同志,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细致安排业务值班,积极参与值班,保障业务正常运行。5日,她带领值班员到新站巡检仪器、查看业务软件运行情况;在值班板房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提醒新址门卫人员做好板房内外清扫消毒、仪器设备安全保卫工作。为了做好农气观测,她冒着风险做足措施带着业务人员深入到农田观测记录油菜生长发育情况,确保农业气象服务工作正常开展。在值班过程中,她每日定时通过手机短信、QQ群、气象微博发布天气预报,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制作发布疫情防控气象信息专报3期。

  市局公服中心的4位女主持人,有3位党员,还有一个90后,亦是这场防疫攻坚战的主力兵。每天坚持值班到岗,和气象台值班员沟通最新天气形势,编辑气象影视节目编导词,制作出市区三套和七个县(市)的天气预报节目传送到各电视台播出,通过每天推送的“安庆天气”微信公众号编辑防疫科普知识,将温馨提醒通过微信传达给市民;轮休时,她们又积极响应号召投入社区防疫一线,把守在小区的出入口,防疫宣传、出入登记,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包保每一项工作。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安庆气象的每一位女职工都是一个“身兼数职”的勇士,她们铭记初心、立足岗位,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市气象局)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