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管中心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在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市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营造浓厚脱贫攻坚氛围,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一、认真组织谋划。根据安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安庆市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宜脱组〔2019〕12号)要求,市管中心及时制定《市管中心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在第十七次中心党组会讨论通过。帮扶指导组根据中心党组的意见制定了“扶贫日”活动安排表。

  二、开展入户帮扶。10月16日上午,市管中心领导班子率中心全体帮扶责任人在团林村开展入户帮扶,宣传扶贫政策、购买贫困户农产品、慰问重病贫困户,与帮扶对象加强沟通,近一步完善帮扶关系。

  三、组织培训交流。10月16日下午,市管中心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在团林村会议室举办“市管中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选编》,邀请趾凤乡扶贫站站长张健健为帮扶责任人做扶贫政策辅导和帮扶工作讲座。最后听取了团林村党支部书记王金龙“2019年团林村的发展情况”的汇报。

  培训会结束后,市管中心帮扶指导组组织3名选派干部召开第一书记经验交流座谈会。特别邀请中心主要负责人王跃国、分管脱贫攻坚领导方华,团林村党支部书记、小圩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10月17日,市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跃国又率3名选派干部到宿松县小圩村、太湖县苗石村、岳西县大山村实地交流参观学习、相互提高。

  四、加大资金投入。根据活动方案,市管中心在扶贫日活动中向4个贫困村拨付扶贫资金1万元,用于促进产业发展。2019年市管中心累计向贫困村拨付帮扶资金达12万元。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