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管中心到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市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跃国率市管中心领导班子到宿松县团林村进行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此次调研也是市管中心党组贯彻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打好三个攻坚战进行的专题调研。

  王跃国一行首先参加了“市管中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听取了团林村党支部书记王金龙关于团林村发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又参加了“市管中心第一书记经验交流座谈会”,听取选派干部交流扶贫工作经验、心得。

  王跃国指出,从各位选派干部的发言中,可以看出选派干部在村里是真的是在真干事、干实事,非常感谢帮扶干部在几年来辛勤付出。村里的发展离不开扶贫干部的的努力,中心将做好服务保障,让选派干部安心在村工作;同时加大对村帮扶指导力度,全力以赴帮扶村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王跃国要求市管中心选派的3名第一书记,一定要找准自身角色定位,注重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团结带领支村两委齐心协力,推动村各项事务更好发展,做到“组织建设标准化、基础设施很完善,脱贫攻坚有成效、产业发展上轨道、百姓满意都说好”。

  在参观团林村中心村建设之后,王跃国一行又到陈屋组进行扶贫夜校授课,与村民一起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向村民讲解扶贫政策,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和家庭收入,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王跃国说,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利用好扶贫夜校这个政策宣传平台,使扶贫夜校真正成为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心声的窗口和宣传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阵地。

  王跃国一行随后又到小圩村、苗石村、大山村进行了考察调研。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