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高质量发展专题 当前位置:主页 > 高质量发展专题 >

安庆铜矿码头为“水中大熊猫”让路

发布日期:2019-09-03  浏览次数:  

  8月29日,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我市江豚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又有1个码头泊位被拆除,经过一天半的施工,安庆铜矿码头于当日中午完成拆除。我市打响江豚自然保护区“一泊一策”码头整改攻坚战。

  安庆铜矿码头位于安庆港中心港区任店水域,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距今已有30年历史。该码头为浮码头、1个泊位,由1艘“安铜1号”趸船、1条管廊带和后方陆域货场组成,泊位长度375米,设计靠泊能力2000吨,主要出口安庆铜矿金属矿石。

  铜矿码头列入江豚自然保护区“一泊一策”码头泊位整改2019年底前拆除名单及“三大一强”问题整改清单。铜陵有色集团高度重视,顾全大局,多次与我市有关部门和迎江区对接铜矿码头拆除事宜。8月26日,该码头发运完最后一批金属矿石后结束历史使命。码头拆除后,后方陆域货场被政府收储,影响碧桂园小区居民的扬尘、噪音等环保问题也得到彻底消除,安庆铜矿将重新启用位于石门湖的月山码头,保障金属矿石的正常水路运输。

  截至8月29日,我市江豚自然保护区“一泊一策”码头整改已经拆除退出37个泊位,完成86.05%;规范提升泊位方面已经完成销号19个,完成61.3%;对拆除的码头开展生态复绿,完成适宜复绿的9处,拆除码头长江岸线容貌提升工程已经施工。今年还将拆除曙光码头、油库码头等4个泊位。

打印 关闭
高质量发展专题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