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林霞在定点帮扶贫困村开讲主题党课并开展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19-08-20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林霞率队赴定点帮扶贫困村潜山市塔畈乡周祠村讲党课,市民政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成员、驻村帮扶选派干部及周祠村两委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叶林霞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全国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着重强调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把握的着力重点,并对做好今明两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结合当前省、市在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期间发现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叶林霞做了《基层党组织要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专题党课。

  叶林霞强调,基层党组织是“战斗堡垒”,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推进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核心,直接关系着脱贫攻坚工作能否顺利完成。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案示警”,在严规矩上见实效,坚持“以案为戒”,在正风气上见实效,坚持“以案促改”,在净生态上见实效,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审核不严、优亲厚友等行为。基层党组织作为最前沿阵地的“基本作战单元”,既要建强脱贫攻坚“核心”,又要当好脱贫攻坚引路人,还应激活脱贫攻坚内生力,把党建和精准脱贫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一线指挥部”作用,真正成为精准脱贫的战斗堡垒,切实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为进一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市民政局一行与周祠村8名党员代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倾听基层声音,征求意见建议。叶林霞指出,脱贫攻坚中没有旁观者,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克服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压实帮扶责任,细化工作安排,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随后,叶林霞一行还走访看望了部分帮扶贫困户,并实地调研了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工作。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