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洪学农到帮扶贫困村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19-08-15  浏览次数:  

  

  8月14日下午,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一行,前往对口帮扶的唐湾镇蔡畈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与镇、村干部及党员代表座谈。

  段长江身患癌症,卧病在床,是低保贫困户。洪学农一进门,就来到段长江的床前,关切地询问他的病情,了解他的身体状况,了解“351”“180”健康扶贫政策是否得到了落实,还与同行干警凑了个"份子"慰问。洪学农叮嘱市中院驻村帮扶干部,对身患重病的贫困户,要真诚全面有效地将党和国家的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要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低保贫困户华开放,儿子在外务工,70多岁的他在家一边照顾中风多年的老伴,一边种地种菜,生活也有些困难。洪学农对老华年事已高,仍精心照顾老伴并自力更生,表示敬佩,并嘱咐他要注意身体。

  在座谈会上,洪学农听取了蔡畈村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扶贫、脱贫攻坚是社会主义这个根本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共产党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之朴素指向,是拎在手中、抓在前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发展到这个阶段,扶贫丶全面脱贫恰逢其时,但任务依然艰巨,要从整体上把握脱贫攻坚工作,要把中央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等事项全心全意做好,

  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洪学农强调,在搞好直观具体工作时,还要注重对人的精神的塑造,培育更多的符合核心价值观的人和群体,长期解决问题的,是精神、是文化;既要靠上面扶持,也要在镇、村统筹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

  洪学农表示,市中院将一如既往地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给予所帮扶的贫困村最大支持、帮助,派出有质量的干部驻村帮扶;在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方面出谋划策,稳中求进;多方争取、协调落实扶贫政策,结合贫困户实际,争取一些新投入(必需投入、有效投入)、新感受;坚持已有帮扶措施,并不断光大。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