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高温下的供水电焊工

发布日期:2019-08-01  浏览次数:  

  

  

  

  连日来的高温酷暑,室外犹如蒸笼般闷热,然而有一个特殊的工种,不仅在炎炎夏日要长袖、厚衣服加身,还要经受1500摄氏度热源的炙烤。他们就是每天同高温打交道的供水电焊工。

  在菱湖南路(湖心中路-龙眠山路)DN1600输水管道工地,烈日下,沟槽里蒸腾出的热气如洗桑拿般闷热。钻进沟槽中的密不透风管道里,顿时,一股热浪袭来,即使管口处安放了排风扇,里面也让人感到窒息。管道内,火花四溅,闷热难当,焊接的温度传到内壁,再加上弧光的烘烤,里面的温度超过60摄氏度,这就是供水管道电焊工的工作环境。正在作业的方红景师傅干这行也有十几年了,取下面罩,摘下工作帽和防护镜,他的脸上、脖子上布满汗珠,汗流进眼里,火辣辣地疼。浸透的工作服,好像一天就没干过,人就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为了尽快完成任务,几名工人顶着高温轮番在管道内工作。每施工一段时间必须探出头透气休息,这样才能保证人身安全。西瓜、冰棍、绿豆汤、矿泉水……施工方也是想尽办法为工人们解暑降温,还在焊接口的上方撑起了遮阳伞。“虽然很热很辛苦,但为了保证供水,再苦再累也值得。”方红景一边说着一边也没闲着,继续忙着手上的活。整理着焊枪,眼晴却在为替换干活的叶贤来、钱叶周两位师傅监护着。(颜春骏)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