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高质量发展专题 当前位置:主页 > 高质量发展专题 >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29  浏览次数:  

  

  7月2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市场局、经开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质量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座谈会和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各县(市、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桐城市局、宿松县局、望江县局围绕质量提升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咬定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坚决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转变工作职能,以“大格局、大调研、大培训、大服务、大示范”为基本路径和抓手,推进质量发展工作有序开展。一要紧密围绕市场监管主线,深化质量发展改革创新。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监管、市场调节、行业自律、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发展工作大格局。二要充分发挥质量基础服务优势,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要出台详细的调研报告、贴切的提升方案、明晰的对标目标、具体的工作措施,以显著的成绩检阅质量提升行动。三要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通过完善领导机制、搭建三级平台、明确召回重点、建立技术机构和专家队伍、加强缺陷产品召回宣传,进一步做好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四要合力推动质量考核成为质量发展的“指挥棒”。五要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质量发展工作。

  郑学平指出,上半年全市质量工作推进有力,党抓质量的大格局初见成效,全面推动质量强市(县)活动蓬勃开展,各地质量提升行动特色纷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系统质量战线同志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将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走出一条安庆特色质量提升道路。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质量提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质量提升行动。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要围绕首位产业发展做优质服务文章,要大力实施重点领域质量提升工程,要全面落实企业质量发展主体责任。

  郑学平强调,下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进质量提升工作。尤其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牵头作用,通过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双挂帅的质量发展委员会,积极推动形成党抓质量大格局,让质量第一成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根本理念。二是充分运用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做好质量发展统筹。要以专项行动助推质量提升,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增加农产品、食品药品优质供给,促进消费品提质升级,推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工程质量,打造更多优质工程;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形成安庆服务特色,有效提升我市总体质量水平。三是扎实做好迎接质量考核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质量提升“五大示范”活动,引导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和卓越绩效管理,扩大“五大示范”成果。进一步加大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力度,把缺陷产品召回作为守护质量安全的基础工程。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社会共治,凝聚起全市上下质量提升的强大合力。各地要结合发展实际提升质量发展水平,积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肩负起本系统本行业的质量提升重任。要加大对质量提升工作的宣传,有效形成全社会尊重质量、追求质量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

打印 关闭
高质量发展专题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