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高质量发展专题 当前位置:主页 > 高质量发展专题 >

今年上半年我市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全省第一

发布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今年上半年,我市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263.33万吨,同比增长9%;集装箱吞吐量7.5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2%,箱量列全省第三,增速列全省第一。

  一是开拓货源。港口集装箱经营企业不断加大货源市场开拓力度,以大客户为重点发展对象,与合安九高铁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6月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1.5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9%。

  二是提升效率。5月底,皖江小支线“港航巴士”正式开通,我市港口集装箱顺利对接芜湖-上海直达联盟航线,使沿线港口对接上海港外贸干线船舶全程时间将由原先最长14天压缩至7天以内,港口集装箱运输效率提升1倍。同时,我市港口集装箱经营企业还根据货种变化,重新梳理作业流程,制定车辆装载规定,与客户、车队保持密切联系,保证船到车到,减少作业等待时间,最大程度释放港口作业效率。

  三是强化管理。我市港口集装箱经营企业还从内部入手,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按照环保6个“100%”(围挡封闭、物料覆盖、车辆冲洗、道路硬化、湿法作业、密闭运输措施100%)要求,落实港口码头污染防治。

打印 关闭
高质量发展专题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