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家平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家平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对口帮扶的三个贫困村——太湖县牛镇镇禅源、南阳、天光村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禅源村,徐家平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详细了解帮扶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生活保障等情况。询问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他们的近况与需求。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就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提出意见和建议,并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的信心,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支持下,提高技能,增加收入。

  在南阳村,徐家平与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驻村帮扶干部充分利用该村班子比较团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势头较好等优势,在发展特色种养业上下功夫,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

  在天光村,徐家平现场查看了农村改厕的进展及实施效果。详细了解了该村利用扶贫资金扶持的中药材种植、茶叶种植、光伏发电等集体经济收益情况。徐家平指出,农村改厕要坚持标准,保证卫生厕所的建设质量,不能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错误。帮扶干部要针对贫困户的不同情况,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寻找致富门路,争取早日脱贫。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