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高质量发展专题 当前位置:主页 > 高质量发展专题 >

PPP模式补短板稳投资拉动安庆交通“加速跑”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次数:  

  通过采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不仅拓宽了项目融资渠道,更缓解了政府直接投资的压力。安庆市在强化财政资金保障,积极发挥财政性资金的关键作用,积极争取国家相关资金和收费政策支持的同时,也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积极进入交通领域,强化债务风险防控,拓宽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资金来源。

  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庆市制定了《安庆市干线公路互联互通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年行动计划(2019-2020年)》,充分对接长三角一体化交通网络,全面提速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服务、当好先行。为积极推进S246太湖至望江、G105潜山至太湖、G347望江至宿松等县到县的一级公路建设,构建“四纵两横”一级公路网络,安庆市把PPP模式作为稳投资补短板、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高性价公共产品的重要途径。2019年,安庆市共实施国省干线公路PPP项目9个,建设总里程242公里,总投资额达102亿元。其中,完工项目4个、108公里,推进项目3个、75公里,开工项目2个、60公里,初步形成了“推进一批、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动态项目库体系。

打印 关闭
高质量发展专题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