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先锋行动”实施“六个一”举措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直工明电〔2019〕12号    

市直、驻宜各有关单位党组织: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市直机关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先锋作用,尽锐出战、狠抓落实,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先锋行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现就助力“脱贫攻坚先锋行动”,实施“六个一”举措明确如下。

  一、下拨一批帮扶资金。市直机关工委在继前两年下拨资金支持岳西、潜山、宿松三县脱贫摘帽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下拨一定数额资金,支持结对太湖、望江两县贫困村市直机关党组织,推进结对贫困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助推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

  二、开展一次专题培训。市直机关工委计划于5月份,举办市直机关驻村帮扶干部(第一书记)专题业务培训班,将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脱贫攻坚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列为重点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驻村帮扶干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综合能力素质。

  三、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工委将组织对市直单位部分驻村帮扶干部进行实地走访。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深入帮扶村对本单位驻村干部工作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解决帮扶难题。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结对贫困户,要敦促将帮扶政策、措施等落实到户到人。

  四、组织一次专题调研。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依照“严、强、转”专项行动方案,以结对帮扶村为主要调研对象,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深入了解现状,总结帮扶经验,剖析问题短板,按照“一村一计划、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要求,帮助结对村理清发展思路,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举措。市直机关党群工作联系片要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先锋行动的调研、交流等平台作用。

  五、开展一次共建活动。各单位机关党组织要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结对帮扶村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联创共创活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共创“红旗党组织、争当五星党员”,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六、帮办一批实事难事。立足本单位职能优势、行业优势和帮扶优势等,帮助结对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联系对接市场。帮助贫困户、贫困群众协调解决农业生产、创业指导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市直各单位要把助力“脱贫攻坚先锋行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重要内容,精准施策、精心组织、务实推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证。

 

  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年4月8日

打印 关闭
通知公告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