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安庆市财政局结对帮扶村优秀学生安庆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6月1日至2日,市财政局三个结对帮扶村潜山市塔畈乡体元村、杏花村、槎水镇中畈村的30名师生来到安庆,参加市财政局组织的“结对帮扶村优秀学生安庆行”活动。短短的两天时间,同学们经历了一次 “科技之旅”,在安庆科技馆科谱科学知识,在电影院感受现代电子科技魅力,在筑梦新区亲身体验现代无人驾驶技术,让他们开拓了视野、增进了见识,留下童年的一段美好记忆。

  6月1日上午召开了简短的启动仪式,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鹏飞致辞,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曹凌云主持启动仪式,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开敏出席。

  华鹏飞在致辞中指出,市财政局在两天时间内,尽可能将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让同学们感受宜城风光,体验城市风情,了解人文历史,探寻科技魅力,在行走的课堂中增长知识、认识世界、了解社会。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游历和读书都是学习:每一步足迹都是一份历练,每一点感受都有一份触动,每一处见闻都是一种风景。精心准备的“科技之旅”,希望同学们玩得快乐,玩得开心,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华鹏飞还对同学们的安全和饮食起居提出具体要求。启动仪式上体元村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对市财政局叔叔阿姨们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每年一次的“安庆之行”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了解外面精彩世界,也必将留存一份美好的回味。启动仪式上,华鹏飞、曹凌云、开敏还向孩子们发放了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

  两天时间虽然不长,行程安排却非常紧凑,孩子们先后参观了动物园、安庆市科技馆、安庆市筑梦新区,收获很大。在动物园,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动物,了解了不同动物的独特习性;在电影院,市财政局小朋友与结对帮扶村的同学们共度“六一”,大家观看了新上映的《阿拉丁》;在筑梦新区,同学们分批体验自动无人驾驶技术,这样的现代技术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据了解,安庆市财政局已连续五年邀请帮扶村的优秀学生代表来安庆,累计有140多名优秀学生受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受帮扶村师生的欢迎和喜爱。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