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交通运输局连续两年获评市直单位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好”等次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安庆市委、安庆市人民政府印发2018年度市直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通报,市交通运输局在2018年度市直单位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被评定为“好”等次,这是我局连续两年在该项工作考核中获评“好”等次。

  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立足行业实际,按照“单位帮扶、干部驻村、整村包保”的要求,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立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和三个帮扶工作组,局长徐岩任帮扶领导小组组长,多次率队深入局定点帮扶村岳西县店前镇天台村、田头乡田头村和田头乡泥潭村走访调研,对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等进行指导。2018年,对定点帮扶村共投入100余万元,集中帮扶农村道路建设、水毁道路修复、产业发展等,还帮助贫困村销售农副产品30万余元。

  全系统机关党员干部也积极响应号召,沉下身子、勇攀穷亲,深入组织实施“三结对”行动,局机关与店前镇天台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市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积极与定点帮扶村进行对接,局机关及局属单位96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114户,积极从政策、资金、项目、人才、信息等方面予以支持,实行结对帮扶贫困户全覆盖。

  市交通运输系统还积极选派3名优秀党员干部分别到岳西县店前镇天台村和太湖县天华镇锦鸡村、黄镇村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帮助建强村级支部班子,充分发挥“宣传员”、“战斗员”、“教导员”的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驻村工作队。

  作为十大工程之一的牵头单位,扎实推进农村畅通工程建设,健全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充分发挥交通对脱贫攻坚的基础支撑作用,2016-2018年共实施畅通工程建设总里程9646公里, 2016年实施4247公里,2017年实施3160公里,2018年实施2239公里,目前100%乡镇通和建制村通上了沥青(水泥)路,初步形成“通达通畅、安全有序、监管健全、运输便捷”的农村公路运输网。

  2019年,我局将以此次荣誉为动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以工作实际成效全面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