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高质量发展专题 当前位置:主页 > 高质量发展专题 >

安庆公交卡入驻美团 打造城市绿色新生活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由安庆中北巴士公司与美团共同主办的“绿色出行 美好生活”新闻发布会在安庆市迎宾馆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市运输管理处、中北巴士公司领导、美团公交行业合作负责人及各有关媒体近100人出席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运管科科长吴福和代表市交通局对安庆公交电子卡入驻美团表示热烈祝贺!市交通运输局表示,过去几年里,在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城市公交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公共交通运行效率不断提高,安庆电子公交卡入驻美团,将进一步巩固公交智能化便民服务成果,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坚持一切从群众的利益与要求出发,推动安庆公交事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希望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市民一如既往的继续关心公交、支持公交,为公交智能化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中北巴士公司总经理梁建国就安庆电子公交卡入驻美团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近年来,中北巴士公司不断尝试将新技术应用于公交服务领域,让更多乘客体会高科技为日常出行带来的便利。绿色交通建设和高品质新能源公交车辆已经成为城市的一张新名片,极大提升了安庆的城市形象。此次,安庆电子公交卡入驻美团,是全省公交首家正式上线为市民提供便利服务。满足市民便捷化乘车支付需求,简化市民办卡流程,同时,双方共同发布的全国首张“旅游定制公交卡”旨在倡导广大游客在节日期间选择绿色方式出游,缓解节假日旅游景点周边的交通压力,提升消费者长假出游的幸福指数。

  未来,安庆还将扩大移动支付的公交应用范围,充分发挥公交“大数据”资源在线网规划、线路设置、车辆配备、路牌计划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人性化、个性化、高品质的公交乘车条件,建设更加绿色、低碳、环保的公交出行体系,以实际行动推进公交事业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关闭
高质量发展专题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