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营商环境综合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主要领导要求,4月2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黎明率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深入企业开展营商环境综合调研。

  张黎明一行先后走访了安庆海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庆凯美特气体有限公司,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全面了解企业的生产现状和发展需求。重点围绕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所涉及的简政放权、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政策兑现、要素保障等内容,张黎明详细询问企业在行政许可办理、投资项目审批、费税缴纳、涉企收费、融资信贷、人才引进、用水用电用气、安全监管、涉企检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认真倾听企业的迫切需求和服务诉求,针对企业在生产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张黎明表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助于扩大招商引资、有利于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有益于新的经济类型不断涌现。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按照企业全生命周期原则,从市场准入、项目规划、施工许可、生产经营、减税降费、水电气供给、企业注销等多个方面着手,出台了一系列惠企利民的政策措施,努力为企业打造全流程、全方位的便利宽松的营商环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直各部门的聚力协作下,我市营商环境总体水平逐年提升,但是与国内、省内先进地区仍有差距,与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期望仍有距离。通过开展营商环境调研和第三方评估,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实施精准帮扶和靶向治理,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努力破除企业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真心实意地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另一方面梳理总结好的工作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努力将我市建设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城市,“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以公平公开和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外来企业投资安庆,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张黎明局长还立足市场监管部门自身职能,深入开展“四送一服”,积极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质量提升、标准建设、特种设备安全等政策法规,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出谋划策,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市局副调研员李季丹、市局直属分局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