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岳西朱查村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包”制度,压实帮扶责任,深化结对帮扶工作,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扶贫扶到家”。2019年4月15日至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脱贫攻坚帮扶指导组带领帮扶责任人一行12人,深入岳西县白帽镇朱查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对朱查村的帮扶工作坚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坚持入户走访。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年度帮扶计划,通过和村干部一起入户,与贫困户深入交流,全面掌握贫困户享受的具体扶贫政策及落实情况,了解贫困户的需求和愿望,与贫困户商量制定帮扶方案,为每个家庭成员制定帮扶措施;二是坚持因户施策。帮扶责任人与村干部密切配合,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属性、人口、劳动力等情况,结合帮扶责任人的能力和专长,因户施策,“靶向治疗”,量身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三是坚持突出实效。帮扶责任人积极为帮扶贫困户全面落实产业、健康、教育、住房安全等各项扶贫政策,防止“应享未享”和政策落实打折扣、不全面、不到位的情况。帮扶责任人积极主动与贫困户联系,不仅身到,心更到,把贫困群众当亲戚、当朋友走动,增进感情,通过真帮实扶赢得贫困户认可。四是坚持激发内生动力。帮扶责任人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促进就业,提高贫困农户自我发展能力,千方百计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市扶贫办的要求,紧密结合朱查村的实际,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扶持,脱贫不脱走访,扎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