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安庆海事持续扎实开展“文明窗口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第二十三届“文明窗口月”活动进程过半,安庆海事基层执法窗口继续扎实行动、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结合海事安全监管和船舶污染防治中心工作,多措并举深化“文明窗口月”行动。

  东流港大队做好施工区的监管工作,执法人员乘海巡12321艇对东流水道武安段航道整治工程施工作业区开展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向施工区的作业人员了解了人员值班安排和施工进度,对施工船舶应急消防设施、助航设施、主辅机设备的日常保养进行了检查。随后,执法人员针对作业船舶中的三无船舶进行了清理,要求所有的三无船舶立刻离开施工区,手续合格以后方可进入施工区进行作业。

  香口执法大队严格落实船舶现场核查,执法人员首先利用长江海事电子巡航系统及长江船舶AIS监控信息系统,对辖区靠泊船舶进行统计后,与“海事船舶进出港报告服务网”申请信息进行逐一核对。随后在巡航中,执法人员随机抽查码头作业船舶。现场核查了正在琨港码头装货的船舶“谊和***”、“马货**”等船进行登轮检查,对其船舶相关证书、文书是否有效齐全,船舶配员和值班是否满足要求,AIS是否正常开启,并仔细辨别了所载货物货种和吨位,对港口建设费缴纳情况进行了检查,做到港建费征收应征不漏,向船方宣传船舶进出港报告相关要求,指出网络报港过程中存在问题,现场开展教学为船员倾情服务。

  下枞阳执法大队广泛宣传长江大保护理念,执法人员乘艇对辖区取水口、渡口等重点水域进行巡航检查,向辖区船舶宣传了安庆海事“文明窗口月”活动的主要内容,着重检查了船舶防污染设施使用及记录情况,要求广大船员领会“长江大保护”的深远意义,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让中华母亲河永葆青春活力。

  梅陇大队开展汽渡船上线安检,执法人员对汽渡船的相关证书及船舶配员、船员履职情况、航行行为规范、应急演习、开航前自查、救生、消防、AIS设备运行等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随后执法人员深入机舱对主动力及辅助设备、应急设备、防污染设备、生活污水处理设备等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汽渡船船员进行反馈,督促其尽快整改,确保渡船不带病航行。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