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民政局赴潜山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4月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林霞率局帮扶指导组一行深入潜山市三个定点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慰问走访活动,局领导许建南、熊进参加调研。潜山市塔畈乡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帮扶村负责同志及市民政系统部分党员干部陪同。

  在塔畈乡周祠村村部,帮扶指导组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与塔畈乡和帮扶村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细致了解塔畈乡和三个帮扶村2019年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详细询问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及产业规划,共商2019年结对村帮扶计划。

  叶林霞充分肯定了结对帮扶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塔畈乡、帮扶村关心、支持民政驻村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叶林霞强调:一是紧盯市委市政府“四个确保”脱贫攻坚年度工作目标,聚焦问题整改、聚焦坚中之坚、聚焦薄弱环节、聚焦工作落实,一鼓作气,驰而不息,着力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坚决打赢打好年度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潜山市高质量脱贫摘帽。二是结合民政职能,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结合乡村振兴工作,积极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完善帮扶村的社会基本服务设施。三是围绕“三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进度,提升养老服务和社区治理能力。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结对共建为抓手,强化帮扶单位与贫困村交流互动,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凝聚多方资源,服务乡村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会上,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及六个局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分别与周祠村、油坊村、龙关村等三个定点帮扶村签订“贫困山村党旗飘”结对共建协议。随后,帮扶指导组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