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安庆海事志愿者走进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讲

发布日期:2019-03-26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1日,安庆海事局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水上安全和环保主题教育活动,迎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到来。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和多家媒体记者参与。

  当日下午,在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苗德兰的带领下,局“江豚志愿者”团队携带宣传展板、知识读本、救生器具等冒雨前往安庆市依泽小学,和学校的师生志愿者们开展了系列水上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在水上安全知识教育环节,海事青年志愿者通过ppt和宣传展板的形式给同学们生动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防溺水常识,现场演示了救生衣、救生圈(浮具)的正确穿戴方式,并与同学亲密互动交流,孩子们踊跃提问、自信回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在长江大保护宣教环节,志愿者们用真实的照片、具体的数据说明了江豚的生存状况,用富有寓意的故事告诉我们保护长江、保护江豚的重要性,用简单的语言告诉我们要如何保护长江和江豚。随后,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画下了心目中最可爱的“微笑天使”江豚,写出了对长江大保护的寄语,在印有“守护碧水蓝天 共建美丽长江”的横幅上签字承诺,合影留念。

  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加了解水上安全出行的一些常识,对长江大保护和江豚等濒危动物保护有了更深入地理解,通过教育一个孩子来影响一个家庭,从而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重视水上安全教育、参与到长江大保护中来。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