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3月6日,市重点工程处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何健主持,党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魏晓明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我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精准方略,做到源头精准、过程精准、结果精准,着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会议听取了我处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2018年我处结对帮扶的黄铺村基础设施水平上了一个台阶,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级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农业产业结构不断调整,村民群众生活有了质的提高,脱贫攻坚实现了“村出列、户脱贫”目标,乡村振兴的基础得到夯实。黄铺村也因此荣获了“国家级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

  会议就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加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帮扶干部的扶贫业务能力;二是要狠下“绣花”功夫,不断修改完善“一户一方策、一人一措施”精准脱贫计划,把推动脱贫措施的落实作为重中之重;三是要以产业发展为重点,以增加贫困户收入为目标,在继续支持黄铺村茶叶销售、资产收益、电子商务等发展的同时,推动2018年招商项目早日落地、取得实质性进展。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