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中北巴士公交20路线被评为“市巾帼文明岗”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全市召开纪念“三八”妇女节109周年表彰大会,会上对安庆市“巾帼文明岗”进行了表彰。

  公交20路线共有车辆8台,均为新能源公交车,共有12名驾驶员,女性驾驶员人数占到60%。线路沿途停靠19个站点,线路单程12.4公里,年运送乘客22万人次,年安全行车45.69万公里。2018年各类媒体表扬15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班组长祝爱香已经在驾驶岗位上工作了22年,她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一名的普通的驾驶员而失落,反而有种特别的自豪感“公交车女驾驶员,看起来多帅气!”。这种自豪感鼓舞她带领20路线成为了真正的“巾帼文明线路”。她常常说:“乘客觉得我们的车特别干净,服务特别好,他们满意,我们也开心”。

  老弱病残孕乘客是公交车重要的服务对象,遇到有孕妇或老人上下车,她们总是把车子尽量开得平稳一点;对于行动不便的特殊乘客,她们总能主动上前搀扶,和颜悦色地动员年轻乘客让座。一次次默契的停车,一次次温馨的提示,一张张舒心的笑脸,让乘客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公交20路线的巾帼们用女性特有的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构筑起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桥梁,传递着人与人之间最诚挚的情感,奉献着比天空还宽阔的爱,她们紧握着手中的方向盘,驶出了一条平凡而又闪光的人生轨道。

  她们只是我们公交战线的一部分巾帼代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为企业、为社会奉献自己。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