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关爱“星星的孩子” 安庆海事“江豚”志愿者探访自闭症儿童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安庆海事“江豚”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带着精心准备的画笔、画板等礼物走进了安庆市起点自闭症儿童学校,与“星星的孩子”一起度过了一堂意义深刻的生活课。

  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江豚”志愿者们一起探访了不同年龄段的自闭症儿童,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康复训练等情况,并在特教老师的指导下与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生活课。据老师介绍,该班的学生自闭症病情较为严重,生活不能自理,也丧失与常人交流的能力,而志愿者们的到来让他们原本孤独灰色的生活变得多彩起来,所以显得格外兴奋和活泼。课上,孩子们与志愿者们一起学习穿袜子、系鞋带、做手工,平日里不爱言语的孩子们和海事的哥哥姐姐们竟也能咿呀互动起来,木讷的表情此刻也笑容满面生动可爱,课堂氛围温暖而有爱。

  课后,特教老师与安庆局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座谈,详细叙说了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的日常生活情况,因为身体原因这些孩子们不愿与人对视,无法正常交流,但一部分孩子拥有过人的天赋却无法发掘和发挥,犹如天上的星星,独自闪烁,所以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学校通过生活自理训练、融合教育和沟通训练等课程,引导孩子们慢慢远离孤独,适应简单的日常生活。

  此次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服务,既是爱心服务,更是一次让安庆海事青年重新感知和定义幸福的重要经历。青年志愿者们通过近距离走近自闭症儿童,直观感受他们的困境,内心深受触动,也许身为安庆海事青年,我们能为这些自闭症儿童做得事情并不多,但一次陪伴、一次微笑、一次拥抱同样能给予这群孤独的孩子们温暖的正能量。在此“江豚”青年志愿者也呼吁更多人能正确认识自闭症,关怀对待自闭症儿童,帮助他们走出阴霾,早日融入有爱温馨的社会大家庭。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