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安庆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13  浏览次数:  

  

  

  

  2月13日,安庆市委老干部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汪晓卫主持会议,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积林和市委组织部农组办副主任宋怀安到会指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党员干部参加,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其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材料。

  会上,汪晓卫通报了市委老干部局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代表局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针对性地整改措施。随后,汪晓卫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对其开展批评;每位班子成员对收到的批评意见虚心接受,当即作出整改表态。

  市纪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积林指出,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回应了上两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问题,整改措施具体,自我批评真诚真实、刀刃向内,相互批评不留情面,比较有辣味,有一定的斗争精神,达到了市委提出的灵魂交锋、思想交流的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杨积林要求,市委老干部局要认真总结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以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照工作任务要求和党员标准履职尽责;三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班子成员发挥好“头雁效应”;四是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把老干部服务工作做细做实。

  汪晓卫代表局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运用好这次会议成果,对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要深挖一锹,列出整改清单,切实加以整改;要振奋精神,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去谋划,认真落实老干部两个待遇,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引领离退休干部服务安庆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重托。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