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紧急通知!我省部署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11  浏览次数:  

  当前,适逢春运返程高峰,加之雨雪天气影响,岳武高速岳西段、合肥环巢湖大道白山段相继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多人伤亡。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强化高速公路安全管控,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为认真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做好道路安全通行工作,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1、加强路面管控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研究落实“疏”的方案,采取必要措施对高速公路路面进行除雪除冰,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必须严加管控,防止勉强通行留下安全隐患。

  2、做好服务保障

  属地政府、管段高速运营单位、交通部门、高速交警要各司其职,为滞留旅客过夜提供“暖”的措施和人文关怀,确保司乘人员有水喝、有食品,防止发生冻伤等情况。

  3、稳妥处置事故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举一反三,就雨雪天气车辆集中、道路拥堵等情况,强化专门部署和要求。严重拥堵或交通事故发生后,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单位负责同志按要求赶赴一线组织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4、做好宣传引导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多渠道发布路网交通运行及气象服务等信息,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有序分流出行车辆。拥堵或事故发生后,要及时通过权威媒体加强宣传引导,进行新闻发布。

  5、强化责任落实

  春运期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全线压上,落实责任和措施,有效处置道路拥堵和事故,确保出行人员安全。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6、及时报告信息

  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增强首报意识,严格执行值守应急各项制度,按照要求第一时间向省政府总值班室报告信息,第一时间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并及时向省政府总值班室反馈。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